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太仓市健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07 15:40   访问量:

目前太仓市已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97.6%,主城核心区247个小区生活垃圾四分类设施实现全覆盖,2019年主城核心区实现四分类收运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

太仓市按照边推进、边完善的方式逐步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主城核心区严格按照“四不同”要求(即不同人员、不同车辆、不同要求、不同去向)配置各类垃圾分类收运车辆,并出台“五榜一清单”制度。垃圾桶点位设置过多,面广量大很难实现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监管。“撤桶并点”,将多余的、分散的垃圾桶撤除,合并放置在专门的点位,实现分类垃圾桶精准投放、集中管理,再由社工、居民骨干、志愿者等组成的劝导力量集中在点位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指导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每月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镇(区、街道)进行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