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两会“热”案
李远延代表建议出台光污染治理措施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0 11:07   访问量:

不少市民都遭遇过光污染的“骚扰”。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李远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有效治理城市霓虹灯引发光污染的建议,建议政府出台光污染治理措施。

晚上关灯准备休息,却发现一道强光射入卧室,且不断变换颜色,让卧室宛如白天。这道强光就来自建筑外立面的装饰霓虹灯。李远延代表坦言,随着城市现代化步伐加快,霓虹灯引发光污染的问题日益严重,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光干扰”。部分商场霓虹灯角度和亮度设置不合理,容易让过往车辆的驾驶员产生眩晕等不良反应,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夜晚闪烁的灯光,也容易引发居民失眠等状况,影响居民健康。

对此,李远延代表建议,加强相关制度建设,明确光污染的界定标准及依据,确定防治手段及责任主体;明确光源、建筑外墙反光材料等选用标准,阻断光污染源头;加强宣传引导,向公众普及光污染的基本知识,增强大家对光污染的维权意识;严格监督管理,定期开展行政指导,引导市场主体自觉规范霓虹灯使用行为;禁止在绿化带设置景观霓虹灯等,减少光污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实施“亮化工程”,合理布设公共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