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我在履职
广泛调研才有务实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0 11:06   访问量:



“人大代表这个称号,承载着人民的信任,意味着责任和担当。”自2017年当选为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后,曹黎丰代表还担任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尽心尽责积极履职,提出了多项务实建议。

身为姑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审委会委员,曹黎丰代表在法律方面拥有专业优势。在《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的制订过程中,她参加了相关座谈会等。对市区范围内烟花爆竹禁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进行调研,对立法工作提出建议。她还参加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养犬情况的专题调研。对智能化开展道路信息管理提出意见,并对流浪狗收容后如何人性化护理,死亡后如何环保化处理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曹黎丰代表的建议涉及范围非常广泛,关于青少年,她提出过《关于禁止商业运作变相进入小学校园的建议》,关于老人,她提出过《关于姑苏市区增设公立护理院的建议》。

今年,她带来了《关于建立市区两级环境生态修复专用基金并完善相关管理机制的建议》。“生态环境修复是社会系统工程,基金的使用也应在更广泛更系统的社会领域内开展。”曹黎丰代表建议建立政府主管部门牵头,法院、检察院、环保公益部门共同参与管理的生态修复专项基金,将环境污染的赔偿金、法院判决的环境公益诉讼的赔偿金、被告人自愿缴纳的生态修复款、污染者污染行为的罚款、社会捐赠等纳入统一的生态修复基金,并配套市区两级专用账户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