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报道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1-11 10:46   访问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昨天(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苏州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主持会议,并作闭幕讲话。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539名,实到委员502名。大会首先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经全体会议批准通过,因年龄原因,徐明辞去政协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补选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庆华为政协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庆煊、杨兴友、金锡奇、周春、浦荣皋、谭伟良为政协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一致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在致闭幕辞中,周伟强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学习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扣发展大局,关注民生实事,提出了许多有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顺利完成了选举工作,一致通过了会议决议,彰显了团结发展的定力,展示出群英荟萃的实力,洋溢着协商民主的活力。

周伟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交融的时代潮流面前,中共苏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新思想为灯塔、以新发展理念为航标,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绘制了发展新蓝图,发出了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的新号令。根据市委全会的精神,这次政协全会对今年的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得到了广大委员的高度认同。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一着不让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周伟强强调,抓落实,解放思想要有高度。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从新思想中汲取力量;抓落实,建言献策要有深度。要坚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时刻与人民群众息息相通。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开展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调查研究,提出独到见解的善治良策和务实举措,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抓落实,民主监督要有力度。要抓住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全力以赴开展好对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对长江岸线生态保护等开展监督性视察,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联动监督,必须进一步提升监督的实效;抓落实,团结合作要有广度。在中共苏州市委的领导下,不仅要加强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团结,还要把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地组织起来,让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知识分子广交朋友,同海外留学人员多沟通,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增进联谊,使热爱祖国、支持苏州发展的朋友越来越多、越交越广;抓落实,推动创新要有强度。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也是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必须在推动创新上有更大的作为,一项一项抓好各项创新任务,争取全年创新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周伟强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新一年的发令枪已经鸣响,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起跑,跑出新一年的加速度,跑出新一年的新风采,跑出政协工作的新纪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周俊、李赞,秘书长金建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