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新建住宅人均面积不宜低于46平方米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07 02:33   访问量:

昨日(8月6日),苏州发布社区品质提升专项规划(2021-2025),将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建设“舒心社区、苏式生活”的高品质社区。

此次专项规划中提出,要以民生为本,实现从基本民生到品质民生转变;以特色为先,实现社区地域文脉的延续和传承;通过片区统筹,实现区域功能和设施互补;通过存量挖潜,实现社区品质微更新提升;通过社区营造,实现社区层面公共自治。同时还提出优化社区住房格局、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完善社区公共交通、共享社区公共空间、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等五大实施路径。

此次专项规划聚焦社区住房格局优化,提出建设健康舒适、多样融合、风貌协调、开放共享的舒适社区。根据《苏州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预测到2025年苏州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46平方米。规划建议城镇已建成区重建、改建的住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宜低于40平方米,新建地区的住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宜低于46平方米。从宜居化、适老化、海绵化3个方面对现有住房品质进行提升,对建成较早的老旧住房需进行综合整修和现代化宜居改造,保障适宜的居住条件。

此外,规划还倡导提供多样化的住宅类型,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给,提出部分供需矛盾突出的社区以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1000米区域的商品住房用地内的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比例应进一步提高。

规划还对社区公共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如社区生活圈层、教育设施、医疗设施、养老设施等都需在5至15分钟到达范围内,且对场地规模、具体配置内容等都做了详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