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苏州推出五项惠师实事项目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08 02:15   访问量:

教师节前夕,苏州推出五项惠师实事项目,保障教师权益。五项惠师实事项目是,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畅通教师专业发展通道、营造人才引育优质环境、完善青年人才激励保障、优化教师身心健康保障服务。

据了解,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内容包括,开展专项清理,确保对中小学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创建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推进教师职称评价改革,杜绝与教书育人无关的考核评价。

畅通教师专业发展通道的内容包括,推进教师专业进阶与职称晋升并行,放宽学科带头人评选中的职称限制,市级学科带头人评选指标扩增不少于25%;支持职教“双师型”教师培养,遴选建设一批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单位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营造人才引育优质环境的内容包括,推出“姑苏教育人才计划”4.0版,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姑苏教育特聘人才认定再扩面,增设D类人才,认定数量增一倍,吸引优秀人才来苏从教。

完善青年人才激励保障的内容包括,全方位关心新教师,为国内外知名大学和在省级以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奖的优秀毕业生提供生活补助、租房补贴等保障,用最贴心关怀,使广大新教师迅速融入苏州教育。配套新苗培育计划,根据青年教师需求,量身定制专业成长档案,加强指导、示范和评价,助推广大青年人才站稳讲台、初显特色、脱颖而出。

在优化教师身心健康保障服务方面,要求开设学校教师健康驿站,为广大教职工提供身心健康团体辅导、心理咨询和减压舒缓等服务,组织各校可依托现有的心理咨询中心或职工活动中心,开辟教师减压舒缓专区并配备相应设施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