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苏州加快打造智慧出行服务体系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0-15 02:50   访问量:

昨天(10月14日),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发布会。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并就苏州打造现代智慧交通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近年来,苏州一直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数字化、科技化、智慧化。苏州公交依托大数据,对乘客的出行需求、流向等进行分析,探索公交多样化服务,推出“公交进小区”、定制公交、通勤通学、休闲旅游、生活购物、医疗卫生、助农助残、交邮惠民等多类特色功能线路86条,截至目前已经服务98.2万人次。

今年1月,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挂牌,通过视频辅助、数据监控等智能化手段,省、市、县(市、区)应急联动响应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处置效率显著提升,国庆假期故障处置30分钟到达率、60分钟通行率达98.06%、99.95%,有效改善群众假日出行体验。

为简化办事流程,苏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推动“一网通办”,实现道路和水路高频事项“一窗办结”。今年以来,推进机动车维修经营开业“一件事”改革,实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等电子证照互认共享。在构建运行高效、衔接顺畅、应急有力的出行保障体系基础上,苏州加强自主创新,规模化建设智能网联公共测试道路,并推出无人驾驶小巴、无人出租车、无人物流等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场景。

吴晓东表示,苏州市将抢抓举办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有利契机,依托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加快打造“一站式、全过程”的智慧出行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