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苏州市推进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17 06:04   访问量:

昨天(12月16日),全市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推进会议在吴中区举行。“十四五”期间,苏州力争完成15家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工作。今年,苏州市确定首批7家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建设周期为3年。

苏州十分重视农业园区建设,目前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1家、省级产业示范园4家、市级农业园区60家。苏州市将对标找差、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示范园区,推动示范园区从基础设施等外在形象,到经营方式、产业融合、产品质量等内在素质的转变和升级,形成苏州农业园区的特色和新的竞争优势。

作为首批建设的示范园区之一,吴中区临湖镇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目前正在探索实践产业与管理融合、产业与市场融合、产业与科技融合、产业与富民融合的“四个融合”。在产业与市场融合方面,将围绕“一粒米、一只蟹、一朵花”主导产业,启动吴中区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建设,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拓展农产品类别,拓宽销售途径,做强农产品销售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