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苏州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举办“有事好商量”2022年实事项目协商议事会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31 06:44   访问量:

昨天(12月30日)上午,苏州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举办“有事好商量”2022年实事项目协商议事会,聚焦明年苏州市实事项目,充分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汇聚委员智慧,共商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主持会议。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朱民参加会议。

今年,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继续全面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有效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昨天上午,位于古城区观前街上的观前“商量书院”,揭牌成为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工作载体。

协商议事会首先听取了市发改委负责人关于2022年市实事项目安排的情况介绍。随后,10位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先后作了发言,围绕落实“双碳”战略、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普惠性托幼机构设置、适老化改造、中小学课后服务提质工程、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回应,结合明年实事项目推进,从不同角度谈思路讲举措。

在讲话中,吴庆文对市政协及各位委员对市政府实事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逐条回应每一位委员所提的建议。吴庆文表示,前期,市发改委牵头对2022年实事项目安排做了大量工作,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讨论,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目前梳理形成相对成熟的实事项目35个。市发改委和相关部门要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吸收,逐条加以落实,争取把实事项目办得更实、更有成效、更能体现民生温度。各部门要抓紧明确具体目标和时间进度,把实事项目实施条件论证得更深入、更仔细,确保项目切实可行。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实事项目安排,确保实事项目更加可感更具操作性。

吴庆文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共同开创苏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浦荣皋,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苏州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