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防联控

昆山市:沪昆通勤有序开放 符合条件的人员凭电子凭证可通行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2 15:06 访问量: 【 字体:

6月20日6时起,沪昆通勤有序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沪昆通勤人员,可以凭借申领的“沪昆通勤”电子凭证,经查验后通行。截至21日下午1点,沪昆通勤申请人数总计近9万人。

6月21日,在花桥312国道兆丰路检查站,设立了汽车、非机动车、行人三条通勤线路,沪昆通勤人员正凭电子凭证有序通行。通勤人员首次通勤须提前24小时通过“鹿路通”APP“沪昆通勤”模块进行信息登记,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承诺书、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资料,经审核获取“沪昆通勤”电子凭证。

一般情况下,大约5分钟就能把通勤电子凭证申报好,但是因为申请量比较大,后台审核还需要一定时间。截至21日9时,经过312国道兆丰路检查站的通勤车辆已超过3万辆次,通勤行人2万人次。为保障通行效率,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公安、卫健、城管等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迅速成立专班,做好现场查验和宣传工作。每班人员配备约120人,实行24小时查验,流量比较大时,实行两班倒。

根据规定,通勤人员每日须进行核酸采样,上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更新电子凭证。为此,花桥设置了核酸采样便民点,方便通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主要是服务步行、骑电瓶车或自行车的居民。高峰期一般在16点到22点,15个采样台30个采样组会同时开放。

昆山此次恢复的沪昆通勤对象,为在两地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地点的人员。对往来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的人员,暂不开放。对往返办事人员仍按防疫要求执行。

目前,除绿地大道高速出入口以外,昆山其余10个高速出入口,花桥兆丰路、淀山湖新乐路、千灯机场路等6处地面道路查验点,均可凭“沪昆通勤”电子凭证通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
朗读
  • 播放
  •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