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苏式夜游>夜食
美食街区之石路步行街
来源: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8-21 15:25   访问量:

石路为清末工部左侍郎、会办商约大臣盛宣怀为方便居住在天库前的家眷来往留园所筑,因用碎石铺成而得名,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石路、阊门及其周边地区有全国和省、市级文保单位38处,市级控保建筑更是多达66处。

一是会馆文化独特。在有据可查的苏州59所明清会馆名录中,石路及其周边的山塘地区就有30所,占了一半以上。

二是字号文化丰富。这里有义昌福、沐泰山、雷允上等众多老字号,也有石路国际、亚细亚等知名企业集团,还有玉露春、瑞富祥等现代连锁品牌,共同组成“融汇古今、中西结合”的商贸文化氛围。

三是民间文化深厚。吴地自古民俗文化丰富,在石路、山塘一带每年农历定期都举办正月初五“接财神”、正月半“闹花灯”、四月十四“轧神仙”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其中尤以“轧神仙”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广泛,百姓最为喜爱。

石路美食街代表了苏州饮食风土文化,汇聚了各种风味的小吃和餐馆。夜宵、烧烤、大排档,苏州乃至全国的名小吃应有尽有。走在这里,常被热闹的人群和人们欢乐的笑脸所感染。

地址:姑苏区石路商圈

交通:地铁2号线石路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