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
“百姓大舞台”点亮欢乐都市夜
来源: 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  发布日期: 2020-08-26 15:1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响应夜经济发展号召,丰富市民健康夜生活,打造良好的文化消费习惯,8月24日,由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高新区文化馆协办,各板块承办的“百姓大舞台——乐动仲夏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据介绍,“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是高新区每年举办的传统品牌文化活动。自活动创办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反响,好评不断。今年,围绕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苏州市重点打造了“姑苏八点半”消费品牌,为配合打响这一夜间经济品牌,高新区结合区域特色,结合“夜show、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宿”6个“面”,形成独具特色的“夜魔方”,特别是在文化消费领域,先后策划了“乐动狮山新人SHOW”“姑苏八点半•体育夜市”以及“AmazingShishan首届夜生活节”等活动,给高新区居民带来了全新的文体夜间生活体验。

此次推出的“乐动仲夏夜”活动分为6大专场,首场演出在度假区(镇湖街道举办),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到场观看,太湖之声民乐团的《江南情韵》、镇湖绣艳天下艺术团的舞蹈《无价之姐》等节目的陆续登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整场“乐动仲夏夜”活动将集合全区各大社会艺术团体及文艺爱好者带来70余个精彩节目,这其中不仅有气势磅礴的鼓舞,也有扣人心弦的乐器演奏,还有青春动感的现代歌舞,将为全区群众带来一场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让百姓走到台前是高新区群众文化繁荣的一大亮点,让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让群众从‘要我演’转变成‘我要演’,使文艺的种子在群众心中开花结果,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文化润民,是我们努力的目标。”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为了提升群众文化展演的专业度,每场活动高新区文体旅局都特邀专家评委亲临,为演出节目进行点评打分。在活动中,表演者除了可以在专家评委和社区居民面前秀绝技,展示自我风采,还可以与名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聆听专家点评,得到专业指导,进一步提高自身艺术水平。

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化展演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全区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下阶段,高新区还将持续不断地为群众举办更多优质精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也能真正获得全新的文化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