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12月26日夜间开放活动
来源: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12-23 16:13   访问量:

元旦将至,为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12月26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进行夜间开放,同时策划多场主题活动,您可以夜游艺术场馆、聆听春日序曲、观看最新展览、品读老苏州的文化故事、参与互动式体验活动……感受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夜间开放时段

16:00-21:00(20:00后不再入场)


预约方式

点击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迎元旦丨5个场馆8场活动12小时不打烊”原文,即日起可免费预约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所辖苏州美术馆、苏州市名人馆12月26日16:00-20:00的夜场参观


备注

其他场馆参观请直接预约下方活动;

如已完成苏州美术馆、苏州市名人馆活动预约,无需再进行该场馆的参观预约。


“爱乐之声”惠民公益演出

2021新春交响音乐会

“爱乐之声”惠民公益演出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自2017年起推出的艺术普及品牌活动,几年来广受观众喜爱。

“爱乐之声”惠民公益演出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一起聆听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春之声圆舞曲》《雷电波尔卡》和国内大师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我的祖国》《绒花》等古今中外名家名曲,体会美妙旋律带来的如梦如醉的快乐。


演出信息

“爱乐之声”惠民公益演出

2021新春交响音乐会

时间:12月26日19:30

场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

地址:人民路2075号

票价:180/120/80/50

购票详见: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迎元旦丨5个场馆8场活动12小时不打烊”原文


演出团队介绍

映象乐团上海映象乐团是一家立足交响音乐的创新乐团,致力于交响乐的创意演出,探索音乐与表演艺术,新媒体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合。乐团由交响管弦乐团与管乐团两部分组成,演出内容主要为:乐团原创交响音乐、国外原创交响音乐、传统古典交响音乐、中外电影交响音乐、音乐剧交响配乐。

感受民乐的情怀

《评弹昆韵》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近期联手推出“爱乐之声”名师讲堂,有别于传统音乐会的演出形式,名师讲堂以“音乐、参与、分享”为主旨,专注于音乐的美育功能,在关注民族音乐优美的旋律、浓郁的情韵和精妙的艺术之余,更重视传承文化精神和引申当代表达。邀请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首席、各声部长担任主讲,向观众生动讲解各类民族音乐及器乐的前世今生,并伴以乐团演奏家们的现场演示。


讲座信息

“爱乐之声”惠民公益演出系列之名家讲堂

感受民乐的情怀《评弹昆韵》

时间:12月26日14:00

场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4号报告厅

地址:人民路2075号

招募参与人数:100人

预约详见: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迎元旦丨5个场馆8场活动12小时不打烊”原文


讲座介绍

苏州评弹和昆剧都是苏州的文化瑰宝。极具艺术魅力的评弹和昆剧音乐既是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民族器乐的养分来源。不少耳熟能详的乐曲都以苏州评弹和昆剧音乐为素材创作而成,或是依据其音调进行了改编。

本场讲座,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弹拨乐声部首席崔灿担任主讲,通过介绍一些富有评弹和昆剧韵味的民族器乐经典名曲,如:民乐合奏曲《游园惊梦》、笛子独奏曲《姑苏行》、琵琶独奏曲《春雨》、古筝独奏曲《林冲夜奔》等,带领大家走进别样的民乐意境里,感受民乐的情怀。


主讲人简介

崔灿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弹拨声部首席。文化部第一届民族器乐独奏比赛(文华奖)获得者。

2003年在北京成功举办由琵琶大师刘德海先生为之题字的「荷塘月影」个人独奏音乐会。在国际、国内获得多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任职香港中乐团期间多次担任独奏,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中国民乐》报曾评价:“崔灿的演奏深得阮名家真传,舒展处,安轨徐步;纤巧处,翕韡晔而繁缛;奔放处,沛腾遌而竞逐……很好的演绎了作品的内涵,给人以美的享受”。


苏州美术馆之夜

院长带你看展览

活动介绍

26日恰逢“写意·苏州”(花鸟篇)中国画双年展在苏州美术馆展出,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展出特邀作品50余件、入选作品102件。这些作品是当代花鸟画家优秀作品的缩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苏州美术馆特别策划“院长带你看展览——写意·苏州(花鸟篇)中国画双年展”活动,邀请到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老师,陪您一起看展览。入选画家还将进行现场作品示范,让您充分体验国画花鸟的魅力。


活动信息

苏州美术馆之夜院长带你看展览

——写意·苏州(花鸟篇)中国画双年展特别活动

时间:12月26日19:00

场馆:苏州美术馆一楼展厅

地址:人民路2075号

招募参与人数:24人

招募观众要求:18周岁以上,有国画基础者优先

预约详见: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迎元旦丨5个场馆8场活动12小时不打烊”原文


主讲人简介

刘佳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泰国西那瓦大学访问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市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