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
时隔一年苏州再演!青春版《牡丹亭》全本亮相第二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
来源: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12-09 13:24   访问量:

青春版《牡丹亭》全本,12月3-5日连演三天亮相第二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名家名剧精品舞台艺术展演。此次在苏州的全本演出是继2019年献演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后的第一次。时隔一年,苏州再演,让人满心期待与激动。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2020年12月3日至5日,青春版《牡丹亭》全本亮相第二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并于5日圆满落幕。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卫兵,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春宏,艺术处处长冷建国3天全程观看演出。下本演出结束后,韩局长上台与剧组见面并亲切交谈,认为青春版《牡丹亭》十分受观众喜爱,3天演出的上座率颇高。肯定了青春版《牡丹亭》对于观众的培养,现场老中青三代观众都有,这样的年龄结构非常健康。最后,韩局长慰问了连续演出3天的全体演职员,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青春版《牡丹亭》全本,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俞玖林、沈丰英领衔主演,分饰柳梦梅和杜丽娘。此外,青春版《牡丹亭》还云集了我院吕福海、陶红珍、沈国芳、吕佳、唐荣、屈斌斌等在内的国家一级演员同台演出。这样“美醉”了观众的演出阵容,让戏迷们流连忘返,沉醉在昆曲大美的世界里。

青春版《牡丹亭》全本是经典之作,自2004年首演至今已有16载,此次苏州演出距离上次已时隔1年之久。本地戏迷们一听说戏剧节有青春版《牡丹亭》全本演出,全都翘首以盼,更是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慕名而来,一连三晚守候在剧场。

虽说寒风凌冽,更由于疫情原因控座75%的情况下,上座率依旧高达90%以上。在剧院里,我们除了可以看到很多新面孔,还有不少老面孔,其中有些已是追随青春版《牡丹亭》十几年的“老朋友”,他们熟知着青春版《牡丹亭》里的每个细节以及16年来的演出历程。

昆曲作为苏州的文化名片,正以它的独特魅力,发挥文化赋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苏州,作用于经济发展。

3天的青春版《牡丹亭》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从上本的第一折《训女》到下本的最后一折《圆驾》牵动的何止是情,更是观众的一颗颗心。戏迷们流连忘返,真的是沉醉在这至真至情至美的《牡丹亭》世界中,不愿醒来。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3天的捧场,同时也感谢全体剧组成员,谢谢大家辛苦的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