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区县信息
太仓沙溪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近百家企业推出留人措施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2-04 10:58   访问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太仓沙溪镇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外来人员留下来过年。与此同时,企业纷纷出台暖心措施,包括发放过节补贴、提供节日期间生活保障、年货礼包等,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春节。截至目前,沙溪镇推出稳岗措施的企业已有近百家。

太仓逸枫化纤有限公司是浙江上市公司——恒逸石化收购沙溪镇一家倒闭企业后设立的企业。该公司人事主管于新文告诉记者,公司外地员工共有300多人,大部分外地员工决定留下来过年。公司给每名留下来过年的员工发放留岗补贴1000元。过年期间加班的,还要发放加班补贴和就餐补贴。除了补贴,该公司在春节期间将所有的活动室对员工开放。

苏州艾迈实业有限公司是中美合资企业,是一家集创新研发、产品设计、模具设计制造、成型、烫金等于一体的中高档化妆品包材制造商。该公司与欧莱雅、雅诗兰黛等国际化妆品集团有着广泛的合作,产品出口欧美、日本、韩国等市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施燕告诉记者,公司现有员工近千人,大部分是外地员工。为了减少春节期间员工流动,对于留苏过年的员工,公司给予每人1500元的现金奖励。在2月18日返岗的第一天,每名员工还可以享受价值1000元的高档护肤品一套。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员工决定留下来过年。“今年这个春节就在公司过了,等年后再挑个时间回老家看看。”一名员工对记者说。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稳岗惠企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在春节期间,沙溪古镇向外地留苏职工免费开放。为保障疫情期间游览景区有序可控开放,留苏职工游览景区需提前在景区线上平台——“沙溪古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入园当天配合场馆工作人员出示居住证和本人身份证。同时,景区将根据文旅部规定,严格控制瞬时游客量和当日游客总量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达到峰值时采取应急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