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2-04 10:27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苏州工业园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在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联合辖区各街道和社工委于1月1日至31日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活动期间,园区就管中心、各街道人力所、各社工委依托人社服务平台,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岗位等援助活动,切实了解百姓的就业需求,为百姓提供就业援助。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各街道、社工委积极开展线上跟踪回访、线下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援助活动。各街道人力所通过为民服务工作站为社区居民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社区和工作站通过排摸失业状态的人员,摸清居民的就业需求、参保情况、技能情况、创业意愿或创业情况,从而采取对有求职意愿的人员推荐匹配的岗位,对有创业意愿人员及时宣讲政策等措施。各社区通过服务窗口、上门走访、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就业援助月的相关信息。

据统计,2021年园区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家庭204户,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3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各项就业创业培训政策83人,6家用人单位招用园区就业困难人员后享受到相关扶持政策。

作为园区年度公共就业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的开展在社会上营造了关心和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群众尤其是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可,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园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街道(社工委)、社区公共就业管理服务机构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不断探讨完善就业援助方式和手段,建立健全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并加大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和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就业扶持政策的社会绩效,为辖区内就业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