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惠企十条”完成首批兑现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04 17:21   访问量:

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园区于春节前出台“惠企十条”,专项配套2.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外地员工留苏、免费发放防疫物资、鼓励企业稳岗优技、加强人力资源供给等,并在全市率先制定政策解读与操作细则,明确责任部门与咨询热线,将政策迅速传递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位留苏员工。

“惠企十条”明确要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作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规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根据这条政策,友达光电近期就将收到稳岗返还资金。“这些政策不仅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园区暖暖的心意。”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明实名“点赞”园区服务的效率和温度,“今年是我们落户园区的第二十个年头,多年来园区各级各部门认真了解企业需求,多层次地开展服务,有承诺必兑现,给了企业满满的信赖感。”

事实上,春节假期刚过,园区人社局就采用“免申请”方式,通过大数据比对并组织其他8个部门召开相关会议,最终为19016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资金8855.56万元,目前已完成公示并逐步发放至企业。

此外,园区还积极组织各级工会面向外地留苏职工开展迎春送温暖“六个一”活动,累计为职工提供新春消费券、压岁红包、春联福字、手机话费、电影票、游园券、地铁卡、年货和年夜饭等10万份新春大礼包,提供包括5000余种培训课程在内的线上免费学习资源,开展6场精彩纷呈的活动,惠及职工超11万人。

当前,园区正铆足“牛劲”,向着营商环境的国际最高标准奋力冲刺。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于不久前发布第三方评估报告,园区2020年营商环境模拟排名升至全球25位,居第一梯队,其中合同执行率全球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