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抢抓新发展机遇 探讨“科技+楼宇经济”双向赋能新思路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7-11 11:44   访问量:

7月10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主办的“科技赋能楼宇经济新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活动旨在通过趋势解读、前沿探索、案例研讨、精细运营实践等环节,探讨科技与楼宇经济互相赋能渠道,促进楼宇产业集聚度提升和产业生态构建,打造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金鸡湖楼宇经济生态圈。

目前,楼宇作为服务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的核心载体,已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兴业态和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平台。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设立、开放再出发等政策的深入,苏州楼宇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金鸡湖商务区作为苏州楼宇经济的核心区,承载起区域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和城市现代化进程核心推力的新使命。2020年,商务区内83幢商务楼宇的合计税收贡献已超130亿元。

今年以来,又有众多的优质科技型企业入驻金鸡湖商务区楼宇,为楼宇经济的发展和园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做出积极贡献。活动现场,商务区管委会与和融金讯(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云图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触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进行入驻签约。

随着信息技术与现代服务业的更新发展,楼宇经济、智慧楼宇也被赋予了新的内容与内涵。变革之下,金鸡湖楼宇经济如何实现科技赋能,又将拥有怎样的美好未来?活动论坛环节邀请了中国楼宇经济知名学者、楼宇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夏效鸿,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施骞等多位行业大咖围绕“科技+楼宇经济”相关主题分别作了分享交流,并开展了“苏州楼宇经济发展探讨”主题圆桌论坛,为与会人员呈现了精彩的思维碰撞。

当天上午,金鸡湖商务区还举行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会议。会上,多位专家围绕楼宇经济智慧化、信息化、差异化管理等话题,提出了新思路。卢渊在讲话中指出,现阶段研究楼宇经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楼宇经济提升发展是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应持续关注楼宇的产业、形象、产出的变化。同时,发展楼宇经济,应以人为核心,不光从经济面关注企业的产出,更应关注楼宇环境生态。此外,还是要以市场为导向,政府应更多思考如何做好引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