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奋笔书写“一号产业”的华彩篇章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8-21 16:58   访问量:

当前,处在更高层次、更快跑道的苏州工业园区,正以具有唯一性、引领性、独创性的正以具有唯一性、引领性、独创性的奋笔书写“一号产业”的华彩篇章。

目前,园区吸引了超过1800家生物医药企业,涌现出了一批这一行业的领军企业;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去年成功突破1000亿元;近三年生物医药创新型龙头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获批生物创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目前,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蝉联全国第一,人才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一,综合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二。

而当园区生物医药产业进入爆发期,优质的产业生态系统与时俱进,借力资本市场更是其中的重要一环。相关数据显示,仅“B村”一个载体内的企业,每年吸引的社会资本投资就有100亿元。截至去年底,园内企业累计融资规模超500亿元。

面向未来,园区将继续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着力在多方面开展具有特色化突破性的制度创新,构筑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为每一个生命争取更多可能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