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
吴江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汇聚强企用工“暖流”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19 11:19   访问量:

2020年11月27日,苏州市首家保障企业用工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在吴江成立,经各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根据企业诚信经营、荣誉获奖等情况综合评估,确定了12家优质人力资源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入选首批成员单位。吴江区人社局通过用工检测系统,对企业进行精准化、高效化、便捷化用工监测和分析研判。如果企业有大量用工需求,人社部门将第一时间获悉并将用工信息反馈给联盟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同时把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到设立在全国各地的劳务基地,从而保障供需双方高效对接。

随着新一轮疫情对企业用工的影响,以及企业用工规模扩大和资源趋紧的因素影响,吴江区企业用工服务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变化。为切实解决企业在用工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难题,2021年1月14日,区人社局召开强企用工“暖冬”行动人力资源服务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区企业用工人力资源服务联盟相关人员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思想激荡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一个个“金点子”成为保障用工、服务企业发展的“高招”。

如何打破人力资源机构与企业沟通的壁垒?如何解决人力资源运作中存在的资金问题?如何减少疫情对企业用工的影响?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谋求一个协同作战、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座谈会,区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联盟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真实的想法、意见和具有实效性的建议,将积极搭建行业合作机制,用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双轮驱动’,来共同提高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水平,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推动吴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