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中银企E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首个“信用贷”产品已支持80家小微企业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23 09:55   访问量: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专项产品、专项支持服务防疫抗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该行首款针对小微企业及法定代表人量身打造的纯信用线上融资产品“中银企E贷·信用贷”,至8月末已支持小微企业80家,授信额度达3076万元。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落实苏州市政府“惠十条”指导意见,推出了不少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行业的特色产品。其中,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急”的问题,实现普惠金融授信的效率化、线上化、智能化,该行利用科技赋能,依仗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流程,推出了“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目前问世的“中银企E贷·信用贷”,期限1年,最高额度100万元,拥有免担保、流程快、成本低等特点,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企业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只需登录中行网银和手机银行即可在线申请贷款。从发起申请到贷款到账只需要短短十几分钟,真正实现了企业贷款线上全流程操作,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自2月份疫情发生以来,“中银企E贷·信用贷”以其便捷高效的特点契合了特殊形势下足不出户保证安全、到账迅速确保应急的市场需求,为中小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扶持。

吴江区的一家机电设备公司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临时性周转有一定困难,复工时间晚、上下游资金压力大,资金缺口有时并不高,但一旦需要垫款时就要得急,中国银行吴江分行客户经理推荐了“中银企E贷·信用贷”产品给企业法人陆先生,当场得到近百万元授信的陆先生对该产品随借随还的特点非常满意,“这样有需要就可以随时提款,用完就可以还款,还可以全部在手机上操作,真的很方便。”

中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惠金融不需大水漫灌,需要精准滴灌,要针对不同特点的企业给予服务和支持。苏州市有一大批小微企业,需要授信金额在百万元左右,金额小、周期短、时效性强,传统授信方式不能解企业的燃眉之急,“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纯线上审批,操作快捷,时效性强。“目前,‘中银企E贷’系列纯线上普惠产品的第二个产品‘中银企E贷·银税贷’已成功上线,这个产品仅需客户提供税务数据授权,综合客户在中国银行的结算数据即可给出最高达300万元的短期流贷授信,额度提高了,利率降低了,审批效率也提高了。”他表示,在坚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接下来“中银企E贷”系列还将推出更多的适用于不同需求客户的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让秒批秒贷成为现实,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