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按下助企“加速键” 特色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11 09:51   访问量:

今年,受疫情影响,抗风险能力较弱的民营小微企业,面临着重大考验。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营、渡过难关。

“第一时间向我们推荐了‘人才支持贷’,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给予我们企业10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及相关利率优惠。”苏州一家生物医药科技创始人告诉记者,公司拿到了浙商银行在苏州地区的首笔人才信用贷款,为企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这是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加快产品创新,加强信贷供给的成果。据了解,为有效激发“双创”及科技成果转化新动能,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以人才为融资媒介,积极深化高端人才金融服务,支持高端人才及其所在企业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换。“人才支持贷”满足了小企业创业创新项目生产经营的需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行已为扶持高科技企业发放了3600万元贷款,有效支持了企业再发展。

除了坚持灵活创新,在面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小微企业暂时无法正常归还到期贷款而发生逾期时,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为企业提供了“宽限服务”、“贷款延期处理”及“无还本续贷”组合政策。截至8月底,该行采取组合政策共计服务495户小微企业,涉及贷款规模达9.0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提供支持。

“客户为先一直是我们银行服务的方向,疫情期间我们加快推广线上业务办理,为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升了效率。”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推出的“房抵点易贷”产品,通过金融科技整合,延伸了金融服务触角,提高了贷款办理效率,向有需要的个体工商户、小企业及小企业主发放,以自有住房提供抵押担保,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

目前,已为1747户小微企业办理该产品,发放贷款余额达28.19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扩大的存量小微企业“自动授信增额”,开通“信用通”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增加授信额度,全程线上办理,可随时提款,满足临时资金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