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农行苏州分行800多人专业团队服务小微客户 探索普惠金融批量运作新模式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16 09:53   访问量: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推进贷款数字化转型,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不断丰富数字化普惠金融产品,提高融资线上化率。截至6月末,该分行普惠贷款总量超31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100亿元,时点增量同业第一。

为了服务更多注册地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农行苏州分行基于苏州地方征信公司征信数据库数据,强化大数据分析手段的运用,结合行内数据,自主研发全线上小微企业“征信贷”,将与农行无前期合作的小微企业一并纳入“征信贷”潜在客群,扩大了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正式上线2个月就为177户小微企业客户授信1.35亿元,156户小微企业共获得8555万元资金支持。该分行还自主开发了普惠贷款线上获客系统,在微信、手机App、网站等渠道布局普惠贷款申贷入口,线上获取客户需求数据,提供综合融资解决方案,极大地提高了客户对产品的选择性和贷款的可获得率。

苏州市一家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是常熟市建筑装饰材料市场中从事灯具批发销售最大的经销商,公司法人江总怎么也没想到,好不容易中标的当地政府路灯安装项目,因为周期长、额度高的垫款资金压力而迟迟无法启动。农行苏州常熟分行在“百行千人进万企”走访中了解到公司的难处,迅速上报企业的金融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将该企业加入到常熟建材市场“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的“白名单”中,很快便完成了开户、贷款审批、抵押、签约全流程,提供了720万元贷款授信,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以前没跟农行合作过,以为融资很麻烦,没想到建材市场在农行有‘项目’,真的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这类市场里的小企业!”江总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是农行苏州分行推出的普惠金融批量运作新模式,调整扩大了普惠贷款授权,优化了授用信方案,以“项目”为单位,实行标准化、批量化作业方案,保障了放款运作的时效性。截至8月底,仅常熟建材市场“项目”已惠及38家企业,共投放贷款近亿元。

农行苏州分行还将普惠金融发展与内部机构改革有机融合,积极构建供需匹配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在分行本部单设普惠金融事业部的基础上,该分行还在分支行机关内设普惠金融部,在营业网点层面设置12家省级行普惠金融专营机构、10家总行级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形成了“分行-支行-网点”跨层级、超800人的普惠专业团队,专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客户群体,提供各项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