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探索特色普惠发展之路 线上化贷款余额超2.4亿元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21 09:54   访问量:

受疫情冲击影响,上半年传统的线下营销和客户服务面临较大困难。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地探索具有中信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持续完善线上化服务渠道,丰富线上化产品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截至8月末,该行线上化贷款余额超2.4亿元,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

吴江一家小企业主要经营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批发等业务,受疫情影响,急需短期小额流动资金,但又无房产可抵押,融资困难。中信银行吴江支行客户经理得知企业困境后,立刻上门实地调查,发现该企业实际控制人无不良信用情况、企业经营正常,便向该企业负责人推荐了“银税e贷”产品。经综合评价,中信银行吴江支行当天就通过“银税e贷”成功发放贷款,该小企业负责人利用这笔资金解决了原料购买资金短缺的问题。

据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银税e贷”是该行今年新推出的全线上化普惠金融产品,以纳税人在国税部门的缴税信息和数据作为主要依据的全线上化操作产品,贷款企业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银税e贷”也是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持续发力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业务,在管理、流程、风控、运营等各个方面的一次创新。该行在门户网站、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建立覆盖全行的普惠金融“云端营业厅”,提升业务效率。同时,该行不断丰富线上化产品体系,优化“链金融”等产品功能和服务体验,基于特定的场景化大数据开发“物流e贷”“银税e贷”“关税e贷”等线上化信用类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为保障专项信贷规模,确保政策红利反哺小微企业,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还将普惠金融业务考核政策传导到分支机构,推动行长奖励基金、考核利润补贴等专项资源落地见效。苏州某小型服饰有限公司大部分产品出口至澳大利亚,受疫情影响部分货物积压推迟出口。同时,该企业的回款周期较长,叠加疫情影响后,许多款项的回笼期限加长,企业面临资金紧缺及经营困难等问题。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部直营团队客户经理排摸客户需求后,主动协调各部门的业务流程,为企业开通了普惠金融绿色通道,并落地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