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招商银行苏州分行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效能 “私人定制”陪伴小企业成长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25 10:47   访问量:

植根区域经济,做好生态、产业和行业培育跟踪,聚焦区域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优势,发挥专业服务特色。近年来,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发挥自身特色、找准市场定位,坚定贯彻总行战略发展,在做好“后战疫”时代和“六稳”“六保”工作中,努力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发展。

如何让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在市场上有获得感、发展有底气?招行苏州分行给出的答案是要形成与区域小企业共生共长的产融联盟。围绕区域发展、产业结构和自身战略,该行通过组织架构的调整、理顺小企业发展的机制,明确小企业专属、专业团队。2016年,苏州招行就在全市设立了11家小企业专营支行和专业团队,专注服务小企业客群。2018年又在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设立小贷中心,集中、专业经营小企业信贷业务、工厂化作业。在此基础上,招行苏州分行在总行系统单独制订区域信贷政策,针对不同行业客户打造差异化服务和产品,并在区域信贷政策范围内简化流程、放宽准入、专项额度支持。

该行还在行业选择上坚持补链筑堤,重点支持传统行业中的优势企业、战略新兴企业以及产业集群、供应链配套中小企业等,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私人订制”专属信贷产品,多方位支持各行业小企业的发展。“我们客户经理在了解陈先生的情况后,根据其可提供抵押物的前提,定制了‘招抵快贷’,快速申报审批,1000万元贷款在5个工作日内就成功落地。”招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经营小区物业管理的陈先生想要开设门店、提供生鲜食品的配送,但一时间缺乏资金。招行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专属定制了信贷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私人定制’已成了我们小企业信贷业务的一大特色。”

践行“伙伴从小做起”,是招行苏州分行扶持小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专注从事小企业信贷经营十多年,该行已培育、发展了一大批规范经营、有技术、有市场的小企业客户。由海外科学家落户潜心研究多年的PG生物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主要研发药品有治疗II型糖尿病的1.1类创新药,治疗肥胖症和非酒精性肝炎等多个创新药物已基本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即将申请开展临床试验。2017年,在该公司基本无销售且有大额亏损时期,招行苏州分行就以信用方式为之授信300万元,到现在授信总额已达5000万元。今年7月,招行苏州分行制定了《苏州分行关于打造新动能客群体系之生物医药行业标杆客群行动方案》,旨在以该行金融产品和综合服务为依托,通过政策资源的运用整合,全力拓展深挖生物医药行业客群经营,将进一步为科技类、生物医药类等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