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助企拓宽融资渠道 五大举措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0-23 14:50   访问量: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推出减费让利、优化流程、科技赋能、创新产品、强化对接五大举措,全力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如何将减费让利的“礼包”源源不断地送到企业手上?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如设定专项融资额度,对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供应企业实施专项优惠价。在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汇划防疫专款等业务一律免收汇款手续费,对外汇业务减免部分电报费和手续费。“对疫情期间医疗医药、防护材料生产等企业的银票、信用证、保函、保理等服务费用,给予一定程度减免。”该负责人表示,对符合再贷款要求用于申请再贷款专项资金的普惠型小微贷款,还实施FTP优惠政策。

针对疫情期间核保面签的难题,江苏银行苏州分行通过视频连线、远程认证等方式,开辟审批、放款快速通道,确保贷款投放“一路畅行”。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高效、便捷地获得不动产抵押融资,该行开通线上和线下抵押登记办理特别通道。对我市已接入“e抵押”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地区,全面实施线上办理“不见面”服务。为做到小微企业贷款申请随到、随审、随批、随放,该行快速推广24小时在线服务平台“随e融”,截至今年9月,该行已通过“随e融”对接我市小微企业2306户。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在金融服务跨境电商领域,通过科技融合、场景融入等手段为跨境电商企业定制一站式全线上综合金融服务。截至今年9月,该行实现跨境电商收付量超10亿美元,为超万家国内中小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了跨境人民币收付款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紧贴市场需求,创新推出高企贷、人才贷等金融科技产品,大力支持国家、省级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双创”计划、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和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重点引进的先进制造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日前,该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民营企业未贴现商票标准化票据,精准对接民营龙头企业融资需求,帮助该民营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缩短了融资周期。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将金融服务顾问工作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新途径、新手段、新模式。该行通过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不断优化线上服务,由金融服务顾问提供全程跟踪式服务,实时在线为客户答疑解惑。同时,该行持续加强服务有效性,由金融服务顾问团队加强对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的走访调研,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对线下信贷产品和服务,在收到需求后1个工作日内对接相关企业,为企业一对一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9月,该行通过金融服务顾问系列活动合计对接客户4549户,授信余额160.9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