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打破银企间信息不对称困境 “银企座谈会”为提升营商环境护航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0-21 14:50   访问量:

近日,泰隆银行盛泽支行开展了一场银企座谈会,与10多位纺织行业小微企业主面对面交流。专业人士现场解读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以及创保贷、工会贷等惠民利企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主答疑解惑。据介绍,截至9月末,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共举办了35场银企座谈会,覆盖纺织、绿化、跨境电商等20余个行业,惠及800余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苏州一家纺织企业主要业务以出口为主,因为疫情影响,今年业务受阻,好不容易来了一个供给欧美市场的订单却不敢接,差点错过一笔50万美金的业务。蔡先生是这家纺织企业的老板,他在参加完银企座谈会后,受到了中信保业务的启发,想尝试接下这笔订单。9月21日,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他花了2.4万元购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保险,果断与上游企业合作,不但大获成功还陆续接到更多的订单。除此之外,这家纺织企业还能获得购买保险的政府补贴。

泰隆银行盛泽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企座谈会”采用面对面的方式为到场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打破了银企间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到位的困境,是提升营商环境、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具体行动,为小微企业打通了发展瓶颈,开拓了发展道路。

举办银企座谈会的同时也要注重实地走访,主动摸排企业需求。泰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综合经营政策的指导下,泰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导向,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建立常态化市场走访工作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走访记录和服务持续跟进工作,从而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覆盖广度,摸排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做企业的亲密伙伴;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做企业的铁杆朋友;持续丰富金融服务手段,做企业的贴心知己。”泰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多措并举,从政策保障,信贷产品精准投放,到银企合作,降低企业贷款成本,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精准金融服务方案。接下来,该行将以更加专业的能力、更加精准的产品、更加全面的服务来护航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六稳”“六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