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提供200亿元专项授信项目 为百余家建筑企业定制金融服务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1-04 09:18   访问量: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生产部门,与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息息相关。昨日(11月3日),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举办“苏州市建筑企业金融服务顾问直通车”活动,发布了一批以建筑企业专项授信项目、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为代表的定制化金融服务,获得了建筑企业的广泛欢迎。据统计,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已同我市102家建筑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给予贷款支持26.8亿元。

“建筑业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苏州市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宫长义说,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各类技术快速发展和“新基建”等政策红利的大环境下,建筑产业迎来向智能建造、工业化建造、绿色建造方向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市建筑行业主动适应,截至9月底,全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2445.84亿元,同比增长12%。

与此同时,建筑行业长期面临着技术进步缓慢、企业水平利润低下等诸多问题的困扰。宫长义表示,建筑业具有资金投入量巨大、生产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多等行业特性,“收支之间普遍存在20%左右的短期资金缺口。”另一方面,建筑企业大多存在融资渠道单一,融资结构不尽合理,企业间互相担保的现象。“从丰富企业融资方式和降低企业运营风险的角度看,我们也期望建立起长期的银企合作新模式,打破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

“金融服务顾问直通车”架起了这座合作的桥梁。活动现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为建筑企业度身定制了流动性支持类、产业链金融类、票据池类、现金管理类等金融支持产品。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秦伟锋介绍,该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从项目开始到结束全程覆盖,助力企业迈入发展快车道。“在企业招投标阶段,银行有投标保函,在中标后有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工程施工阶段,又有国内证、流动资金贷款、银票等作为支付结算工具可供建筑企业选择。”秦伟锋说,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还为苏州市建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全市一级资质以上建筑企业提供了总额度200亿元的专项授信项目“项目通”,授信期根据项目开发周期来定,最长为项目结算后10个工作日,非常人性化。

“我们将继续践行苏州金融服务顾问制度,深度发掘、细分各行业需求。”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行长陈晓声说,他们将从供给侧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多元、更具特色的金融服务方案,在传统信贷、跨境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匹配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