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苏州工行支持“六稳”“六保” 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3 16:14   访问量:

2020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和改革发展三件大事,在构建新发展格局、金融支持“六稳”“六保”、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全年累计投放公司贷款超1800亿元,普惠贷款净增近80亿元,落实政策合理让利8.8亿元,发挥了“头雁”效应,展现了大行担当。

全力防控疫情展现应对速度

2020年初,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苏州工行闻令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全力落实金融“30条”意见和苏“惠”十条政策,在全市率先出台并发布“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十项举措”。组建融资业务专班,优化审批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1月31日率先投放吴中医药集团专项贷款2000万元,成为苏州地区第一家向重点企业发放贷款、第一家执行人民银行防疫期间最优惠贷款利率的商业银行。累计向抗疫重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2亿元。

服务区域战略展现站位高度

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实施,与区内各级政府、头部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两个重大项目专项工作组,牵头组团的盛虹炼化一体化415亿元银团贷款项目顺利闭团并实现提款,全市首笔城市更新16亿元融资项目成功落地,构建综合化、项目化、网格化金融服务新生态,为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落实“六稳”“六保”展现理念深度

坚持“做好小微就有大未来”的经营理念,开展“服务实体再出发、千名顾问进万企”活动,组建普惠金融先锋队,创新发布“薪金云贷”“惠青贷”“公积金小微贷”等普惠贷款产品,与共青团苏州市委深度合作,首创推出“惠青贷”,专项授信2亿元助力青年企业家创业发展。全年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超32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贷款超166亿元,平均执行利率较年初下降47个基点。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和减费让利政策,小微企业延期还本金额近50亿元,延期付息近7000万元,累计让利超近9亿元,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赋能科技创新展现专业程度

设立总行级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分行科技支行,综合运用资金和技术优势支持全市科技型企业发展,与吴中医药集团共同设立“工银药研之星”专项基金,助力企业加大新药研发攻关力度。至2020年末,全行科创企业贷款余额达215亿元,累计发放先进制造业贷款360亿元、发放高新技术企业贷款200亿元,为苏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了金融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苏州工行将继续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服务“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两大品牌建设,为全市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中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