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吴江区首笔排污权质押贷款成功落地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21 08:28   访问量:

近日,苏州银行向位于汾湖高新区的苏州某制药厂发放了300万元排污权质押贷款。这是《江苏省排污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以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江苏片区首笔排污权质押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经营资金需求。

该制药厂是吴江区汾湖高新区的一家成品药制造企业,该企业轻资产运行,多年来持续投入数千万元用于新药研制,本次中标国家医保局集中采购三个标的药品,需要扩大采购生产规模。吴江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得知企业的需求后,积极对接,会同苏州银行迅速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以企业母公司的排污权作为质押担保,计划将给予该制药厂最高2000万元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正常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

本次排污权质押贷款办理期间,各级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在借款人主体资格审核、排污权有偿使用费缴纳、排污权质押登记等方面为企业和银行提供了高效服务。在担保模式上,苏州银行本次采取了排污权质押贷款的新模式,将排污权作为担保条件之一,进一步提高贷款额度、分散信贷风险,此举将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排污权交易市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产业与资本有效融合,不断优化配置环境资源,为江苏省开展排污权质押贷款提供了创新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