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苏州工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同业e证通”业务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09:13   访问量:

苏州工行携手当地同业机构共同打造的国际结算金融服务新模式——“同业e证通”项目成功投产落地,并于11月26日完成了首笔代理同业进口信用证开证业务,迈出了贸易金融线上化同业合作领域的重要一步。

“同业e证通”运用银企互联API接口技术搭建银银线上互联渠道,实现信用证等国际结算与融资业务线上化办理,有效解决了传统线下纸质传递和沟通难题,缩短了业务办理链条,以“一点接入、全程畅通”的线上化体验满足了后疫情时代客户的高时效和零接触业务办理需求。

2021年初,苏州工行与同业在线上合作模式探讨中碰撞出了创意火花,在充分调研和分析同业单证业务处理现状、堵点及问题、分析线上化可行性和项目方向后,经过多方努力协作,新项目系统开发在经过多次系统联测后如期落地。

下一步,苏州工行将持续推进“同业e证通”建设和推广,持续拓展应用场景和同业客户范围,与同业共享金融科技成果,构建开放、高效、安全、便利的同业线上互联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