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数字供应链项下政采贷业务顺利推进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05 08:44   访问量:

以“工行所长”满足广大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一直是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努力目标和责任体现。今年以来,该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手段,积极推动数字供应链项下“政采贷”业务发展,继11月8日成功投放入围苏州工业园区政采平台金融机构的首笔“政采贷”业务以来,近期,该行不断强化系统联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再次为两家中标工业园区集中采购项目的企业快速投放贷款,以金融力量稳企业、稳发展、强预期。

“政采贷”是中标(成交)政府采购项目的小微企业,以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作为凭据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一项普惠贷款创新产品。银行受理企业申请后,通过贷前尽职调查,对符合贷款要求的企业发放贷款,是解决中标企业在履行政府采购合同过程中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的有效举措。苏州工行依托长期拓展供应链融资的经验,详细了解政采平台情况、系统对接要求等内容,迅速形成运用工商银行“工银聚”平台进行系统对接,以供应链产品提供融资服务的业务推进方案。

截至12月20日,该行监管口径普惠贷款新增超110亿元、增幅68%,是该行各项贷款增幅的4.4倍,普惠贷款不良率0.22%,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惠及苏州全市1.1万余户普惠客户。其中,数字供应链51条,当年新拓27条,链条数同比增长1倍,余额接近37亿元,以数字供应链融资创新拓宽产业链长尾客户,在畅通企业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循环中发挥金融服务支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