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苏州中信银行落地全省首笔人民币对外汇美式、亚式期权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24 09:49   访问量:

5月23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办理多笔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标志着国家外汇管理局刚刚发布不久的两项新型外汇衍生产品省内首单率先落地苏城。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在对客户外汇市场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及其组合产品,进一步丰富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类型。

目前,期权已成为企业使用较多的一种外汇套保工具,此次新增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等产品,契合了企业在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市场环境下汇率避险的迫切诉求,也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助企纾困提供了更多工作抓手。新政下发后,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第一时间与意向企业取得联系,根据企业自身的套保需求量身定制专业方案,经过详细深入沟通,于5月23日早间开盘后,成功为永钢、固锝等多家民营龙头企业及上市公司率先办理了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收付汇、结售汇业务规模及市场占比连续多年保持股份制银行首位,在结售汇、衍生品、跨境交易及数字化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率先推出外汇交易夜间挂单、外汇交易通系统等便利化交易服务,是苏州市首批货物贸易便利化试点银行、首批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银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