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苏州工业园区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超20亿元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5-16 14:58   访问量:

疫情期间,苏州工业园区企服中心通过“远程受理、影像传递、视频会议”等方式,为企业开通快速受理通道,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园易融”平台受理融资需求307笔,100%受理对接,同比增长37%;其中268家企业通过“科技贷”、“园科贷”、“苗圃贷”等政策性金融产品解决融资需求超20亿元,支持家数同比增长38%,放款金额同比增长近50%;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71%,人才企业占比58%;平均利率3.95,比去年同期降幅15个点。

做好做实普惠金融,除了体制机制保障外,模式与工具的创新同样至关重要。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园易融”,将风险补偿资金池项下的各个金融产品搬至线上,链接需求侧与供给侧,提供实时在线的“债权+股权”融资“云服务”,汇聚了9大类245家金融机构,604位金融顾问可在线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疫情期间,该平台进一步提升“不见面、在线融”功能,通过优化“金融计算器”,将企业画像与银行金融产品进行智能测算匹配,企业高效对接金融产品,金融产品及政策精准推送至企业,提升企业融资效率。

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款,“园易融”开设抗疫专版,上线各金融机构普惠类金融产品如浦发银行“银税贷”、交通银行“苏州E贷”、常熟农商行“生意贷”、建设银行“商户云贷”等;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提升小企业主融资便利性。疫情期间,园区某连锁餐饮企业遭遇现金流短缺,通过“园易融”平台需求对接功能,江苏银行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情况,用“服贸贷”成功为企业授信500万元,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联合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从服务类企业现状出发,创新推出“专项服务贷”。通过政府承担单笔贷款损失的50%,引导金融机构应贷尽贷,全力支持因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服务业企业。“专项服务贷”采用信用方式、提供最高额度500万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并通过云端服务和直接备案制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信贷时间,把便捷获贷和普惠金融理念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为区内餐饮、商贸、文旅等小微企业或商户授信超千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