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太仓市持续推进金融助企纾困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09 14:29   访问量:

疫情期间,太仓市金融系统积极落实上级各项金融纾困政策,推出系列帮扶措施,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搭建线上银企对接桥梁。鼓励银企双方通过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线上对接,在“太仓金融”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疫贷码”教程,利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绿色通道“同心战疫苏州金融支持企业抗疫专版”引导金融机构充分运用数字化平台,在特殊时期加大力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通过平台为542家企业授信625笔,金额23.64亿元,同比增长12.57%。截至目前通过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4473家企业授信14484笔,金额619.89亿元。

加大政府增信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持续运用“小微贷”、“信保贷”、“娄城智造贷”、“娄城小微贷”等政府增信产品为不同行业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今年以来已投放473笔,金额14.53亿元。2022年新设立“娄城科创贷”产品,计划规模2亿元,由太仓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引导合作银行向太仓辖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改善科技型企业融资环境。

强化融资担保扶持作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作用,截至目前太仓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计发放中小微企业担保业务103笔,金额3.95亿元,均未收取担保费。

发挥地方法人机构优势。太仓农商行为支持复工复产,面向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纯信用融资,年利率低至4.5%,线上自助提款,随借随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给予年利率可低至LPR支持。民生村镇银行加大小微信贷支持,配置1亿元专项信贷额度,用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及与防疫物资相关产业的企业;对存量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以及参与防疫的重点企业,可结合实际情况最高下浮100BP。

加强纾困解难政策宣传。通过“太仓金融”微信公众号梳理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相关政策、在太银行受疫情影响还贷优惠政策,分期汇总太仓金融机构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举措,鼓励相关银行凝聚金融力量,勇担抗疫使命,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持续做好融资畅通保障。配合人民银行、银保监组做好全市金融机构减费让利工作,督促各银行对中小微企业增加临时、额外的流动性支持,以优惠利率对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续贷,不抽贷、断贷、压贷,鼓励主动延长授信期限并免除延长期利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