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张家港落地苏州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助农贷款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16 09:56   访问量:

6月8日,农业银行张家港分行成功发放苏州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助农贷款,为某农户奉上30万元“数字金钱包”。本次个人助农贷款投放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在个人融资场景中的闭环试点应用,也是数字人民币信贷投放场景运用的一次飞跃,有力提升了数字人民币普惠性和可得性。

农业银行张家港分行在数字人民币个人助农贷款领域的尝试,既是加快数字化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速的一项创新举措。该行积极向总行申请一类钱包限额调整,用户线上办理抵押后,即可使用开立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交易,当天完成放款、使用、提现,用户还款也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数字化。本次数字人民币个人助农贷款投放拓宽了资金使用新渠道,速度快、效率高,真正实现了金融助企、金融惠农。

数字人民币作为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便捷安全的特性,在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上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农业银行张家港分行将继续探索与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相适应的数字人民币推广模式,依托数字人民币,为“三农”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