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六保
苏州工业园区助力企业安全通关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9-01 11:21   访问量:

前段时间的疫情给进出口企业的通关工作造成了诸多困难。苏州工业园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安全通关。初步统计,7月以来,园区共计处理查验货量超百吨,帮助上百家企业解决通关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口岸就是前线。随着疫情的反复,“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园区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原则,不断完善冷链物流搬运、装卸、运输等环节全流程闭环管控机制,分派专人开展查验工作;同时,全面加强内部管控力度,督促一线高风险员工严格执行操作流程、遵守工作规范,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穿戴齐防护服、鞋套、手套、面罩等,并在查验完回收至指定地点统一处理。

疫情并没有阻碍服务效率,园区采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真空包装货物海关查验协同模式”全力保障企业“不停线”,帮助企业快速安全通关,协助海关推动试点落地的“长三角一体化布控查验协同试点”也成功入选“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2021年度制度创新十佳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