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六保
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民生“里子”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11-22 16:00   访问量:

办一件实事,暖一方民心,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广泛深入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以“小工程”绘就“大民生”。

由于电瓶车充电棚数量有限,厦亭社区一部分电瓶车占用公共过道,有些甚至随意停放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社区党总支结合实际需要,经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居民党员意见,在居民楼北入口进行地面硬化扩建电瓶车停放点1500平方米,解决社区居民电瓶车停放困难的问题。

戈巷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小区内部分公共休闲椅存在松动和破损现象,影响正常使用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社区党总支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休闲座椅进行了全面排查,分类统计并制定了维修方案,联合物业、党群志愿者对座椅进行更换和修复。历时半个月,全部修复完成。

针对部分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碍道,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的情况。青剑湖社区党委通过前期实地察看和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商讨非机动车停车问题,废除原三分类点复绿工程改为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方案。改造后,小区楼道口井然有序,大大减少了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

青苑新村五区东由于建造时间早,小区部分基础设施陈旧落后、配套设施不完善,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为满足居民的迫切需求,社区党总支经过全面考察,对小区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升级包括路面、围墙、公建房、车位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园区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