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六保
苏州工业园区谱写便企利民新篇章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12-24 15:29   访问量:

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技术与知识产权贸易集成服务窗口”迎来升级,新增“技术进出口贷”融资对接服务。办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的企业可在此一条龙对接融资需求。目前,园区一家生物医药企业已成功获得首笔授信。

“技术进出口贷”服务上线是园区紧扣企业发展需要,以“一件事”改革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又一有力实践。今年2月,园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开设“技术与知识产权贸易集成服务窗口”,探索技术与知识产权领域“一件事”服务,实现企业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转让(购买)、知识产权交易鉴证等多项服务的一站式办理,有效提升企业办事效率。截至11月,园区共受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业务770余件,业务量位居全市第一。

中国银行站点为多家重点企业客户专题对接,提供便利化“帮代办”服务;苏州银行站点在国内率先推出“技术进出口贷”,助力企业变“知本”为“资本”;建设银行站点为科技、生物医药等企业提供科技补贴、数智贷等上门指导服务;宁波银行站点提供互联网抵押登记、税务社保签约登记等服务……“融驿站”合作模式下的各家银行,以个性化的服务清单正向叠加政务资源优势,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园区探索多元社会力量优化政务服务的实践成果之一,融驿站今年以来积极拓点扩面,在产业载体、商圈楼宇等基础上,新增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苏州银行、农业银行等站点,将政务服务的触角延伸至金融机构。截至目前,“融驿站”各银行站点累计开展服务近3000次。

聚焦线上服务,园区推动苏州银行手机银行APP与“一网通办”功能互嵌,实现手机银行用户单点登录,无缝衔接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目前,“一网通办”平台已上线28家单位1400余项业务,能够有效满足涉企及居民类服务需求。

与此同时,园区在线下银行类“融驿站”站点设置“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满足服务申请人一站式完成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等需要,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企业开办服务。目前,园区银行类“融驿站”站点均已开设该专窗。

接下来,园区将围绕服务清单、服务路径等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内涵及外延,进一步拓展服务场景,优化客户体验,推动企业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