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六稳
吴江区全力保障退捕渔民“上岸”就业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10-18 13:16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安置保障工作精神,吴江多措并举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落实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工作任务,确保退捕渔民上岸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10月13日,吴江区人社局在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就业有路上岸无忧”退捕渔民就业安置服务保障系列活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向退捕渔民进行创业、就业及技能培训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为退捕渔民提供就业、创业及技能培训政策“一站式”咨询服务。同时,由区人社局组织的4家定点培训机构还为退捕渔民开展了技能培训现场报名活动。

就业安置工作事关长江禁渔退捕工作成败,事关广大渔民当前生活和长远生计。区人社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四个一批”全力推进退捕渔民转岗就业。针对渔民年龄层次、就业技能等不同特点,按照“一人一策”精准制定转产转业安置方案,重点推进落实专场招聘会、公益性岗位开发、创业咨询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渔民退捕不失业、生活有奔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