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六稳
吴江综保区步伐加快打造更具活力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10-18 13:21   访问量:

一是加快推进“双招双引”。在聚焦吴江开发区五大“硬核”产业集群,紧扣“五大中心”建设,坚持引进高端制造业的同时大力拓展全球维修、保税研发、商贸等生产型服务业项目新业态,加强与三方机构合作,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在招商引资的同时兼顾招才引智,以项目为依托,大力引进中高端人才,拓宽发展路径。二是加快推广改革措施。与多部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积极探讨可复制政策及可优化创新政策,围绕突破围网管理思维,紧扣生态绿色发展主线,列出综保区对接需求清单和政策清单,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努力做到“应推尽推”,切实推动吴江开发区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区苏州片区联动发展和跨区合作,加快推动综保区创新发展步伐。三是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拟出台《吴江综合保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强企业扶持力度,扩大扶持覆盖面。目前,综保区已推进落实促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1条”措施中11项措施,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与持续创新活力大大增强。四是加快推进区域联动。充分利用“一体化”发展和“自贸区”试点改革叠加机遇,与青浦综保区、嘉兴综保区B区(嘉善)探索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区域融合、信息共享、错位竞争、团结协作,鼓励特殊监管区内企业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培育和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促进特殊监管区在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