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昆山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村庄建设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05-26 16:15   访问量:

5月21日,昆山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村庄建设推进会,要求该市上下迅速行动,推动乡村环境整体跃升、全面跃升。

近年来,昆山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国务院检查组的高度评价。昆山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入选全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地方,获中央财政2000万元激励;荣获省、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等次。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村庄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上下突出重点,纵深推进,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对照“五争五最五突破”奋斗目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一件必须要干,而且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创造高品质,以更大力度攻坚重点任务,以更严标准提升村容村貌,以更广范围发动群众参与,以更快步伐推进美丽村庄建设,确保昆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始终走在前、作示范。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拿出硬作风、落实硬要求、采取硬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确保工作开展更加有力、任务推进更加高效。

推进会向7个农村人居环境薄弱村转帮转化突击队授旗。他们将率领昆山市农业农村局下属26个科站分别帮扶全市60个黑榜自然村,确保3个月内所有薄弱村明显改善、完成转化。

推进会前,与会人员现场督查了淀山湖六如墩村、锦溪三联村蜻蜓港村、千灯镇盛家埭村、千灯镇施家泾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村庄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