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推进会今日召开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06-18 15:25   访问量:

今天,苏州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对《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评价考核指标体系(2020—2022年)(试行)》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下发了《贯彻落实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任务工作清单》。

朱民在会上从目标上要有率先的定位、行动上要有率先的抓手、机制上要有率先的保障三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他强调,召开此次推进会,就是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他指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紧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和指标体系,着力开展好“三化一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进“三高一美”建设,做强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三特一古”建设,做精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三提一保”建设,做实农民现代化。坚持“立”“破”并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他强调,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工作,国内还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为了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模样更加形象具体,我们制定了指标体系,印发了目标任务分解工作清单,接下来还要配套出台一系列举措,来更好地引导、激励、监测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创新实践。要科学设置指标,充分激发活力,整合涉农资金,真正形成合力,强化绩效考核,力求奖出动力,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蓝图率先在苏州大地展现现实模样,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多“苏州经验”,贡献更多“苏州智慧”。

蒋来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部署要求上来,要迅速掀起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潮,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就做好指标体系贯彻落实作了工作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