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督办我局重点提案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06-30 09:02   访问量:

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赴常熟市常福街道,对民进苏州市委提出的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016号集体提案《关于强化人才支撑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王庆华副主席一行考察了常福街道福圩村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了解了常熟都市生态农业产业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随后,又专门召开提案重点督办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常熟市基层代表对乡村人才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宁春生汇报了016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市委组织部作协办说明。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陶金龙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最后,王庆华就乡村人才建设和提案办理提出要求。一是凝聚共识,把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要坚持“小切口、深研究”,在乡村人才建设体制上、机制上加强研究,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二是突出重点,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栽好自家“梧桐树”,做好育才文章,筑巢飞来“金凤凰”,做好引才文章,当好服务“店小二”,做好留才文章,为乡村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舆论氛围。三是采纳意见,办实办好政协重点提案。提案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落实和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积极采纳提案的合理意见,加强调查研究,制定出台一些实实在在的政策,着力解决基层关心的乡村人才队伍稳定问题。

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春,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农经委、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提案重点督办工作。常熟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