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相城区举办2020“美丽庭院”“美丽菜园”成果展暨开启乡村建设行动新篇章启动仪式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11-17 15:47   访问量:

11月14日下午,相城区举办2020“美丽庭院”“美丽菜园”成果展暨开启乡村建设行动新篇章启动仪式。苏州市妇联副主席祁麟,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负责人邱峰,相城区妇联主席许丽以及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强出席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祁麟在致辞中指出,美丽庭院、美丽菜园建设是“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妇联组织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农民文明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务必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做到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做到建管结合,强化管理,进一步推动美丽庭院和美丽菜园建设扩规模、提水平、上档次,为促进农村人居改善、打造乡村振兴苏州样板贡献力量。

活动展播了北桥街道邢兴根、望亭镇朱敏华、黄埭镇张永方三位家庭的庭院故事、举行“美丽菜园示范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十佳美丽庭院”颁奖仪式以及澄姐志愿者联盟授旗仪式。

今年以来,相城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美丽庭院”“美丽菜园”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建成美丽庭院示范组28个,美丽庭院示范户457户。170个自然村整村推进,解决房前屋后菜园种植杂乱、环境不整洁等问题,全面提升村庄面貌。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乡村“颜值”加快提升。

活动最后举行了“开启乡村建设行动新篇章”启动仪式,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率先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接下来,全区将培育9个左右特色精品乡村,培育1个特色精品示范区;全区集聚提升类和特色保护类村庄基本建成特色康居乡村,建成4个特色康居示范区;全区城郊融合类和其他一般类村庄基本建成特色宜居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