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美丽乡村吴江经验助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1-29 17:01   访问量:

1月,我市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苏州市康居特色村的决定》,将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元荡村、七都镇光荣村、震泽镇金星村3个行政村命名为“苏州市康居特色村”。

“十三五”期间,吴江区结合乡村振兴,共成功创建8个苏州市康居特色村,超额完成创建任务,创建数量在全市位居第二。5年间,总投资约8.73亿元,成功创建294个三星级康居乡村及上标准村庄。吴江区在整治村容村貌,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塑造特色风貌,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改善了27413户居民约11万人口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康居特色村创建中,吴江区牢固树立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擦亮生态底色。结合河道整治、厕所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融入“绿美村庄”内容,注重提高村庄绿化覆盖率和提升村庄环境美化度,同时注重保留村庄记忆。立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丰富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内涵。

美丽乡村建设形成的吴江经验受到了上级的肯定。2020年全市特色田园乡村推进会在吴江召开,吴江区长漾特色田园乡村带区域化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也吸引了各地前来学习。未来吴江区将继续坚持统筹推进,努力构建吴江美丽乡村建设体系,力争在“十四五”新开局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