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家港绘就美丽乡村魅力画卷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2-23 15:10   访问量:

2020年,张家港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践行发扬“张家港精神”,挂图作战,抢抓工期,建成5个苏州市康居特色村、99个三星级康居乡村。

五年美村建设路,“十三五”期间,张家港重视改善生态环境助力提升民生福祉,把打造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的生态环境融入高质量发展中,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累计建成1个苏州市美丽村庄示范点、15个苏州市康居特色村(数量列苏州第一)、430个苏州市三星级康居乡村,不断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从一处美向一片美、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让美丽乡村丰满起来、立体起来。

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张家港始终坚持“一个不变,两个转变”发展特点,“一个不变”即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农村生态环境卫生面貌,完善村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主攻方向一以贯之,保持不变;“两个转变”即建设内容转变、建设理念转变,不断完善创新,适应农业农村农民生活发展需要。接下来,张家港市将落实乡村建设行动,接续推进特色康居乡村建设,不断提档农村基础设施,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