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树立典型 表彰先进 昆山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7-09 17:18   访问量:

2020年,昆山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全面、全域、全力、全民”四个维度出发,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放大“红黑榜”考核机制效应,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昆山市委、市政府近日通报了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好实干实绩“风向标”。一是表彰类别丰富。此次表彰共设置了14个不同的类别,涵盖机制创新、村级集体、基层党组织、专项工作、家庭户以及个人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表彰的全面性、公平性、科学性。二是表彰数量众多。此次表彰共涉及5个镇、10个自然村、10户家庭、18个职能单位、32个行政村、90名个人,最大程度表彰在2020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提升干部群众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三是表彰导向显明。此次表彰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村级集体、基层党员、农户村民、劳动者倾斜。比如设置了“最美村干部”“最美志愿者”“最美保洁员”奖项。同时关注重点工作的开展,通过公开表彰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比如设置了“创新奖”“进步奖”“美丽庭院”等专项奖。

下一步,昆山将做好宣传引导,充分激发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从“一域美”向“全域美”转变,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