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
2019秋季“农行杯”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举办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19-11-15 23:19   访问量:

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展示苏州美丽乡村靓丽风采,扩大苏州美丽乡村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10月13日上午,2019秋季“农行杯”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在吴江同里镇北联村举行。4000多名步行爱好者走进大美农田,感受美丽乡村迷人新风貌。

本次美丽乡村健康行暨吴江金秋丰收成果展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等29家市级单位主办。

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朱书记在致辞时说,乡村是农耕经济和文化传承的载体,是中华五千年文明之根。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全面贯彻中央、省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以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为主要抓手,坚定不移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开展乡村建设培育工作,通过保留乡土气息、挖掘文化内涵、提升产业水平、焕发内生活力,持续提高村庄建设品质,取得了显著成效。以现在所在的北联村为例,既是全国首批“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也是以“现代农业、四季田园、传统工艺”为着力点打造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令人振奋的是,这样的美丽乡村在苏州会越来越多,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康居特色村22个,美丽村庄示范点100个,三星级康居乡村1541个,56个村庄入选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此外,全市共建成各类乡村旅游区52家,开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40多条,正在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地绘就一副体现地域特色、时代特征和苏州水平的乡村画卷。

“农行杯”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被评为“全国农民体育十大品牌赛事”。

省农民体协副会长张毅,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吴江区委区政府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