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
苏州青年“手绘乡村”阶段性总结展示活动暨“手绘乡村·画说小康”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07-08 15:31   访问量:

7月6日,由苏州团市委、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苏州青年“手绘乡村”阶段性总结展示活动暨“手绘乡村•画说小康”启动仪式在吴江区黎里镇东联村举行。活动倾力打造青年“手绘乡村”特色品牌,通过可为善为的方式和形式,以青春之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以青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围绕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苏州团市委以“手绘乡村”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吸引、凝聚更广泛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主题性强、专业度高、影响力大的第七届苏州市青年创益大赛——青年“手绘乡村”专项赛。经过专家评审,优秀志愿公益项目和文创作品正式出炉。在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启动了“手绘乡村•画说小康”——苏州青年美术家采风活动,苏州团市委将组织苏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志愿分队走进苏州8个代表性的美丽乡村开展采风活动,用画笔描绘和记录苏州的乡村新貌和历史人文及自然景观,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展示苏州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新貌。

为切实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启动了“百团百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万名志愿者进百村”、不断增强各类青年群体在“手绘乡村”志愿服务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实打实地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